第79集团军某旅警卫勤务营发挥党员凝心聚力作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韩宏达 魏天文 海洋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4-23 09:33:49

第79集团军某旅警卫勤务营发挥党员凝心聚力作用

点多人分散 党员当模范

1月中旬,由第79集团军某旅警卫勤务营滕健、蔡子才等5名战士党员研发的某新型话务接转平台系统一经投入使用,工作效率明显提高。这是该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岗位建功的成果之一。

这个营是在改革中新调整组建的,面对“岗位专业编配多元,人员岗位工作分散,全时域保障常态化,干部骨干少党员多”的实际情况,营党委积极引导党员队伍更好发挥作用,带动官兵尽快实现转型发展。

工作中,他们叫响“表率看党委、岗位看党员”,通过集中学、岗位带、重点帮、实践练,广泛开展“党员岗位标准大讨论”活动,用好周讲评、月评比、季通报制度,激发党员岗位建功的热情。

旅党委书记李明介绍,为更好发挥典型引领示范,旅党委精心遴选13名党员骨干先锋模范走上党课讲台,让官兵学有榜样、做有标准。2月底,在一次党日活动中,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获得者、四级军士长安树强,讲述了从军16载收发上百万件危险器材无一差错,带领团队研发5套库室管理系统的经历;当了12年炊事兵的士官党员曲开通,讲述在演习中为防止“敌”破袭,连续三天两夜钉在后勤保障战位上的故事……

某连一名士官党员得知自己的炊事员岗位即将被调整后,一度情绪低落。聆听身边党员的事迹后,让他深受触动。这名士官党员表示,每名党员都不能忘记当初的入党誓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韩宏达、魏天文、海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