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某部二支队一中队紧跟官兵特点创新教育载体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磊 贺冠军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4-26 09:21:34

武警某部二支队一中队紧跟官兵特点创新教育载体

“漫画长廊”直通官兵课堂

4月15日,由武警某部二支队一中队官兵集体创作的“漫画长廊”,一经推出便赢得众多粉丝。中队指导员赵多厚介绍,他们结合时事热点和官兵身边典型事迹,通过“漫画长廊”这样的新形式激活传统教育这池“春水”。

年初,在支队组织的“新时代、新篇章、新作为”群众性讨论中,任职不久的指导员赵多厚原本准备展露自己的理论功底。没承想,“我讲你听”的方式令不少战士昏昏欲睡。然而,不久后的一次课外活动中,毕业于地方美院的三班战士孙圣东将课堂内容绘成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卡通漫画,引来官兵纷纷围观。

两相对比,赵多厚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他将中队具有文艺特长的官兵集中起来,成立起“铁甲漫画工作室”,在班排楼道开设“漫画长廊”,并将创作的漫画整理成册,配合授课资料引导官兵学习。他们还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创作出一批反映我党我军优良传统的漫画作品,让官兵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

前不久,战士李全强五公里考核时不慎摔倒,但依然咬牙坚持到达终点。他的故事被创作成漫画挂上走廊后,让新战士胡梓烙深受鼓舞,主动进行负重训练,并在最近中队组织的武装五公里越野考核中夺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朱磊、贺冠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