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某综合训练基地:“吃出健康,吃出战斗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苏影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4-28 08:43:54

东部战区某综合训练基地紧贴承训任务抓好餐饮社会化保障—

“吃出健康,吃出战斗力”

4月22日一大早,东部战区某综合训练基地学兵一营食堂内一派忙碌景象:蛋炒饭和阳春面在保温餐台里冒着热气,身着工作服的食堂工作人员,将牛奶、鸡蛋和爽口小菜分发摆放到每张餐桌。食堂负责人告诉笔者,根据训练计划,今天学兵要提前开饭,为此天还没亮他们就开始忙活,确保学兵吃饱吃好,全身心投入训练。

去年9月,这个基地开始实行餐饮社会化保障。他们采取现地考察、公开招标的形式,引进地方优质餐饮服务资源,保障官兵伙食。然而,刚开始的一段时间,由于地方餐饮公司不熟悉部队情况,导致备餐送餐延误、伙食质量波动等问题发生,影响到部队战斗力建设。

“实行餐饮社会化保障,部队不能当‘甩手掌柜’。”该基地党委意识到,抓好餐饮社会化保障工作,必须聚焦中心、督管用心,方能赢得兵心。为此,他们推行“业务部门监管督导、基层营连指导管理”两级协管模式。机关监管督导组横向与餐饮公司管理层对接,纵向与基层指导管理组对接,业务管理组与食堂经理、厨师对接。学兵开训后,他们根据训练计划,及时调整食堂上班时间和餐饮管理制度,并结合训练任务科学制订菜谱,合力确保教学训练与伙食保障“无缝衔接”。

清汤羊肉 、剁椒鱼头、西红柿炒蛋、酸辣土豆丝、香菇油菜......4月23日中午,学兵三营官兵训练归来,看到一桌子佳肴,不禁喜笑颜开。大厨韦师傅告诉笔者,最近学兵正在进行装甲车实车驾驶训练,训练强度大,为此食堂选择富含蛋白质的食材精心制作菜肴,满足官兵体能需求。除此之外,他们还在菜肴口味上精益求精,除了往常的烹炒炸烧,更是用上了爆熘焖煨等烹饪手法,确保官兵吃得美味又健康。

“吃出健康,吃出战斗力。”前不久基地组织伙食问卷调查,官兵普遍满意。(苏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