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陆航飞越"生命禁区",紧急救助重病战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世科 李蕾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01 02:10:26

新疆军区某陆航旅直升机飞越阿里高原

“生命禁区”紧急救战友

4月27日14时30分,在接到救援重病战友的命令后,新疆军区某陆航旅正在阿里高原执行训练任务的一架直升机紧急起飞,穿越高原山口,顺利将一名突发重病的边防战士转送至狮泉河医疗站进行救治。

4月25日,驻守在藏北高原某边防连的一名战士突感小腹剧痛,军医初步诊断为急性肠梗阻,经过两天治疗后病情没有得到有效缓解,反而有所加重,随时可能引发高原并发症危及生命。该连驻守在海拔5000多米的“生命禁区”,地面交通条件极差,连队立即向上级申请直升机救援。

新疆军区迅速命令在阿里高原执行训练任务的某陆航旅派直升机前往救援。该旅立即制订应急处置方案,指挥直升机起飞奔向200多公里外的边防连。

机长张胜健稳握操纵杆,在云层、雪山和高原乱流中飞行一个多小时后,直升机稳稳降落在该边防连,重病战士被迅速送入机舱,转送至狮泉河医疗站。经过检查抢救,患者目前各项生命体征平稳,正在接受后续治疗。

“战友的生命最珍贵,我们在平时对复杂条件下飞行训练抓得实、训得严,关键时候才能顶得上。”该旅政委皇甫海涛介绍,作为国家应急救援力量,该旅近年来开辟多条高原新航线,打通了前往所有边防一线执勤点的空中通道,先后执行高原救援任务60多起,挽救了上百名边防官兵和地方群众的生命。(吴世科、李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