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师紧贴实战组织阶段考核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何建国 唐继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02 08:06:24

新疆军区某师紧贴实战组织阶段考核

严格执考锤炼作战硬功

近日,新疆军区某师共同基础训练阶段考核如火如荼展开。官兵迎着漫天沙尘完成技能、体能等4大类20余个实战化课目,在近似实战条件下接受锤炼。

在考前抽签环节中,某团炮兵营营部排被抽中参加考核,这是该排首次整建制参加全师考核。该师作训科科长陈申龙介绍,为避免营连部等人员漏考情况发生,他们采取“随机抽与指定考相结合”方式组织考核,实现建制内官兵考核全覆盖。

笔者深入某高炮团采访发现,他们的考核场地从营区附近临机调整到数十公里外的陌生地域。现场监考的炮兵参谋张军涛说,此次考核的实弹射击、指挥信息系统使用等课目,均按照新大纲要求构建严苛考核环境,难度、强度均有所增大。

引体向上身体摆幅过大不计成绩、作战标图误差范围精确到毫米、汽车驾驶车轮压线即判定不合格……在各考场,严字当头是参考官兵的共同感受。为严肃考风考纪,该师派出专职纪检干事,采取视频留证、现场察看与官兵监督相结合的办法,对考核的各个环节进行监察,将评判不严、弄虚作假等不实考风赶出演兵场。(何建国、唐继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