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训练区:不等不靠解决“人才荒”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雷兴锋 陈开江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03 08:32:50

火箭军某训练区

不等不靠解决“人才荒”

“大家好,我叫李顺军,来自某基地综合营,现在负责科里工作,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4月下旬,火箭军某训练区46名选调干部全部完成定岗落编,陆续走上各自工作岗位。

训练区领导介绍,单位组建后,面临基层岗位缺主官、重要岗位缺骨干、新型装备岗位缺人才等问题。一些人认为,这一问题没有上级机关和院校的帮助很难解决,建议等等看。该训练区党委一班人认为:“党委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须有我的思想,为人才队伍建设谋长远、打长谱。战斗力建设等不得也等不起,必须破除‘等靠要’的思想。”他们决定依托选调干部队伍挖潜增效、主动作为,缓解“人才荒”难题。

训练区对选调干部进行认真考察,不仅看原单位的推荐意见,也看干部任职资格,在充分考虑岗位需求的基础上,把每名选调干部放到最合适的岗位,尽可能缩短选调干部的岗位适应期。

选调干部罗建军曾在某试训区机关担任作训参谋,有多年的基层主官和机关参谋经历,具备丰富的部队管理经验。训练区大胆地将他放到参谋部部队管理科科长岗位,他到任不久就圆满完成某大项任务,受到上级的肯定。

与此同时,训练区制订了岗位培塑、任务历练、交流引进、送学培训、交叉代职“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盘活人才资源,助力选调干部在实践中形成能力、在交流中形成合力,尽快融入新岗位。

机关信息科科长李飞从基层选调到机关任职,为了帮助他尽快胜任岗位需要,训练区领导专门安排一名经验丰富的老机关对他进行帮带。前不久,在上级组织的重大演训任务中,他拟制的信息保障方案得到上级好评。

据了解,选调干部走上工作岗位后,表现出色,基层普遍反映良好。接下来,训练区还将从其他基地选调优秀士官骨干充实到各个岗位,进一步完善“体系有专家、要素有尖子、专业有骨干”的人才方阵。(雷兴锋、陈开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