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工化旅:人才培养不求“眼前小利”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欣 袁德坤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03 08:35:00

第73集团军某工化旅

人才培养不求“眼前小利”

4月中旬,第73集团军某工化旅组织实装实爆训练时,出现“拒爆”现象。刚刚参加完爆破专业集训的下士吴开东认真分析“拒爆”原因并提出相关处理建议,征得指挥所同意后在15分钟内排除了险情。

如今,“吴开东式”的专业人才在该旅持续涌现。可就在去年该旅新调整组建之初,还面临着缺骨干、少人才的窘境。对此,旅党委一班人主动作为,在全旅范围内遴选各专业骨干组织分类集训,同步选送官兵入校入厂淬火锻炼。一时间,不少官兵却对这样的做法提出了不同的观点:单位刚刚调整组建,正是人手紧张之时,选派骨干脱岗培训,显得有点不合时宜。

“人才培养是一个细水长流的过程,不能只盯着眼前小利,计较一城一域的得失。”交班会上,旅政委林晖的一番话让大家茅塞顿开。针对官兵存在的认识偏差,他们专门利用政治教育时间以“正确看待人才培养与当前工作需要”为主题组织大讨论,讲清提升官兵岗位能力素质的重要性和人才储备的深远意义,分析旅队人才建设存在的短板与不足,集思广益研究人才培养新思路。

翻看该旅《旅队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一份清晰的“路线图”跃然纸上。他们根据旅队专业岗位情况和担负任务性质,科学拟制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建立完善专业岗位人才培养、使用和保留机制。

“机关量身定制的岗位培训方案,让我们补齐了短板,提升了打赢本领。”前不久刚刚参加完舟桥修理培训的上士陈柳春,在总结交流会上如是说道。(赵欣、袁德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