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旅在高原寒区组织远程拉动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岳沛 张鹏 姜奇骏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04 08:13:27

西藏军区某旅在高原寒区组织远程拉动演练——

雪域天路磨砺高原作战本领

近日,西藏军区某旅千人百车跨沟越壑,向数百公里外的雪域高原“预定战场”急速进发。

高原沙石飞走,沟多壑广,拉动险象环生。兵贵神速!为尽快把部队投送至预定地域,车队采取加装防滑链等方式提升速度。

车队疾驰之时,“战况”不期而至:“‘敌’卫星10分钟后过顶,部队迅速疏散隐蔽!”

只见“钢铁长龙”立即疏散,官兵采取地形地物与遮障伪装相结合、就地取材模拟背景环境等多种措施,上百台车辆装备迅速“隐身”。

威胁时时相伴,“敌人”无孔不入。从伤员转移到负重冲坡,从武装奔袭到穿越毒区,走有“敌”扰、动有“敌”察、驻有“敌”袭,该旅拉动路线被迫一改再改、一变再变,接连不断的危局、险局、困局不断挑战极限。

“战争不会选择地域和环境,要打赢就必须克服险情、迎难而上!”拉动间歇,该旅领导介绍,改革调整后,他们着眼使命任务新拓展,常态化利用各种极端天候摔打锤炼部队快速反应、快速机动、全时作战、全域作战能力,确保一声令下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经过一昼夜连续行军,部队刚刚到达预定地域,就接到组织防御的战斗命令。官兵一鼓作气,展开掩体构筑,进行隐蔽伪装,行军梯队迅速疏散在茫茫雪野,伺机发动夺点行动。

从草甸湿地到高山达坂,从江畔峡谷到冰封雪岭,通过此次远程拉动演练,该旅探索出快速机动、规避空袭等一批恶劣天候下的战法训法,通信联络、火力打击、支援保障等10余个重难点课目得到实战化检验,有效提升部队“走、打、藏、防”综合作战能力。(岳沛、张鹏、姜奇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