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为基层办实事实行“三分四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飞 尹弘泽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04 08:42:22

第75集团军某旅为基层办实事实行“三分四定”

棘手事不再推诿扯皮

4月29日,记者翻开第75集团军某旅《2018年度机关拟为基层办的实事》计划表看到,里面所有实事被分为易事、急事、难事三类,其中每件实事都定有负责人、完成时限、完成标准及所需财力物力。

去年,该旅把机关为基层办实事与创先争优活动挂钩后,许多科室为基层办了不少实事,但同时也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有的科室遇到费钱费时费力的棘手事就拖着不办,或推诿扯皮;有的科室急于争先进,为基层办实事只拣难度小、见效快的实事办,甚至出现三个科室抢着为一个连队购买文体器材的尴尬事。

对此,该旅根据工作实际、事情的轻重缓急,将机关为基层办的每件实事定人、定责、定标准、定时限,而后分给相关科室办理,规定最先按时按标准完成的有奖,完成不了的科室负责人做检查。

记者发现,他们将图书补充、文体器材购买、营区门禁卡消磁等相关科室能单独办理的实事列为易事;家属临时来队住房不够、热水器数量不足等基层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列为急事;全旅电路改造和营房翻新等资金需求大、耗时长、要求高的则归于难事。所有计划办理的实事还被“晒”到基层公告栏、旅政工网上,接受全旅官兵监督。

该旅新调整组建后,家属来队住房紧张。为让更多官兵能早日与家属团聚,今年军需营房科科长鲁鏐决定先啃下这块“硬骨头”。他带领全科人员,一边将全旅住房资源统一调配,腾出部分单身干部公寓,一边改造单位废旧营房,连续奋战一个月,为全旅整治出24套水电齐全、干净整洁的家属临时来队住房,获得全旅官兵点赞。(马飞、尹弘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