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成都总医院坚持为兵为战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雪域高原架起空中生命通道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赖瑜鸿 李晓龙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5-06 02:18:03

前不久,西藏军区某部战士小张训练时不慎从高处坠伤,经远程会诊上级决定将他从第8医院转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成都总医院救治。成都总医院立即启动与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建立的转运协调机制,开辟高原空中救援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小张转入成都,并组织9个科室进行多学科会诊。经精心治疗,小张已康复出院。这是成都总医院开辟高原部队伤病员快速救治生命通道、持续优化服务保障的一个缩影。

“改革强军,具体到军队医疗卫生领域,就是要坚持为兵为战,真正当好官兵生命的‘守护神’,切实提升官兵的满意度。”该院领导介绍说,以往高原部队伤病员从驻地转诊至总医院,由于部队体系所限,协调空中救援力量需要层层申请批准。在新的联勤保障体制下,高原部队伤病员转运打破体系限制,由医院直接与空中救援力量和部队对接,确保高原官兵一旦有突发病情,可迅速转运至总医院救治。

他们在以往转运后送机制的基础上,积极与战区空军、西藏民航管理局沟通协调,建立高原部队伤病员快速后送空中生命通道,为后送重症伤病员及其陪护人员在安检、登机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还可对无法坐立的伤病员提供拆除椅位等便捷服务。同时,研究出台为高原部队服务工作措施,主动走访高原部队,为边远艰苦地区官兵开通绿色就医通道,建立起点对点、心贴心的医疗服务保障关系。

今年3月,西部战区空军驻藏某部一名干部突发重症腺病毒感染,生命垂危,经西藏军区总医院初诊后需要立即转入成都总医院救治。医院第一时间启动高原部队伤病员转运救治应急预案,战区空军及时派出飞机前出后送,仅用几个小时就成功将病人转送至成都总医院救治。由于救治及时,这名干部已康复出院。(赖瑜鸿、李晓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