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引导官兵稳心定神勇于担当

安边固疆展现新作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明义 王传峰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5-06 02:27:02

解决屯垦部队抓建往哪走、谁来抓、怎么干的问题;严把入队关口,促使民兵整组向质量效能型推进……今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引导官兵稳心定神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建设“一流屯垦部队、一流民兵队伍”目标,打造安边固疆“稳定器”。

该部新编单位点多线长,调整交流官兵成分多样,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逐渐显露出合编合心不充分、交流官兵干劲不足等问题。为此,该部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打造“双一流”目标,在团以上党委机关开展“迈入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专题教育,引导各级细化目标任务,拉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召开“双一流”推进会,分析形势、研讨交流、立标定向,建立周督导检查、月通报讲评制度,引导官兵聚焦“双一流”目标增智强能。

该部政委廖正良介绍,从某红军师交流到兵团第三师人武部某独立营任教导员的郭成乾,自觉秉承“沙海老兵”敢让荒漠变绿洲的艰苦创业精神,很快从“门外汉”变成“专业通”,研创多种新装备训法战法。调整到兵团某部人武部任政委的张波,一个月内跑遍所属单位,针对新入队民兵专业技术人员增多等情况,探寻融合发展路径,成效明显。

走进新时代,该部所属师人武部系统呈现新风貌。第六师人武部积极开展共护民族团结、共创五好家庭、共建基层组织等活动,被新疆军区推广;第十四师人武部100名官兵临时担负10多个点位的执勤任务,面对恶劣生活条件,风餐露宿1个多月,圆满完成任务,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称赞。(杨明义、王传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