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改善基层住房条件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肖宁 吴春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07 08:09:29

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改善基层住房条件

专房专用,57套士官公寓暖兵心

阳春时节,暖风拂面。笔者走进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基层士官临时来队家属公寓房看到,室内窗明几净,日常生活所需物品一应俱全,基层士官家属们心情欢畅地住进温暖舒适的新家。据该旅领导介绍,今年首批57套士官公寓已全部改造完毕,各类生活设施配套齐全,符合条件的士官全部拿到了房间钥匙。

在去年年终总结会上,基层官兵代表提出,原有的士官公寓陈旧老化,临时来队家属生活不便,希望能早日解决。该旅党委决定把改造士官公寓住房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他们召开士官公寓住房问题专项会议,经研究决定,对营区57套士官公寓进行集中改造,不仅将公寓墙壁粉刷一新,还为每套公寓房购置空调、热水器等家电和燃具炊具,配齐生活物资,来队家属可“拎包入住”。他们还定期组织营房工作人员对公寓水气管道、输电线路进行检修。为切实维护士官权益、达到“专房专用”,他们出台新的《士官公寓管理规定》,明确要求不符合条件人员不能以任何名义和理由占用。

此外,他们联系地方民政局和公交公司,为偏远营区开通公交专线,解决官兵周末外出难的问题,天气恶劣时开通“家属专车”接站。第一次临时来队的士官家属张付玉激动地说:“有这么好的生活环境,我一定大力支持丈夫为部队多作贡献。”(肖宁、吴春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