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合成四营十一连严明岗位职责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罗坤康 张开发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07 08:12:17

第74集团军某旅合成四营十一连严明岗位职责

连队值日员不再“跑腿”

4月24日晚点名时,第74集团军某旅合成四营十一连讲评一日工作,对连值日员赵玉伟拒绝替班长“跑腿”提出表扬。

而就在前不久,赵玉伟因在值日 时帮战友“跑腿”挨了批。那天操课前,有战友请担任连值日的赵玉伟帮忙把茶杯倒满水。考虑到战友们顶着烈日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赵玉伟决定帮战友们把水杯里的水都提前打好。正当他在三楼打水时,连队值班电话突然响起,等他关掉水龙头跑回岗桌时,还是晚了一步。第二天,十一连值日员履职尽责不到位被机关通报,他也受到了连队的批评。

“条令条例对连值日员的职责有明确要求,以后凡是不符合条令规定的事绝不能干。”总结教训,连队组织官兵围绕连值日的职责展开讨论,纠正了连值日员为大家“跑腿”的错误认识。

“人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连队建设才不会‘打乱仗’。”在第二天的政治教育课上,连队指导员王劲雨趁热打铁,将各岗位职责印发给每名官兵,在对照分析中激励大家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官兵各司其职,连队高效运转。在旅第一季度正规化建设评比中,十一连名列前茅,多名官兵被评为岗位标兵。(罗坤康、张开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