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营综合演练迎来最后一天!他们却一刻不能松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于金嗣 刘豪 仝瑞鑫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5-07 14:43:08

凌晨两点,京郊春寒料峭。突然,几阵急促的哨声刺透山中的宁静,宿营地气氛顿时紧张起来,学员们迅速行动,拆卸帐篷、归拢物资……紧张有序地做着出发前的准备。

参训人员星夜出发,综合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出发”,指挥员一声令下,伴着茫茫夜色,部队迅速向目标地域徒步行进。这是特警学院国防生学员野营综合演练的最后一天,他们也迎来了最艰难的挑战。

鼙鼓声声催征,号角阵阵疾鸣,再大的困难也要去挑战,再高的山脉也要去翻越。下午四时,在徒步行军50余公里后,参加综合演练的全体学员踏着铿锵的步伐顺利返回营区,2017级国防生毕业学员综合演练圆满落下帷幕。

综合演练辗转昌平、怀柔、延庆三个地区

磨出铁脚板,砺出战斗力。这次野营综合演练为期十天,“时间跨度长,穿越地域广,演练科目多”,院首长多次深入拉练现场与学员同吃同行,极大鼓舞了部队士气,综合演练坚持把提升学员遂行任务能力与传承红色基因作为落脚点,紧紧围绕“实战化”、“检验性”等要求,将演练科目与拉练行军紧密结合,突出运用政治工作教育指导,夯实学员政治思想基础。其中,五天行军总路程230公里,综合演练期间,以分队勤务和分队战术为重点课题,先后进行了捕歼战斗、看守勤务组织等30余项科目演练,有效检验了学员综合素质和意志品质,提升了学员分队指挥、教育管理能力,为学员毕业任职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途行军,很多学员脚上磨出了血泡,但再痛也要咬牙坚持

“走一路,学一路,练一路”,这是学员们对这次拉练最深的感触。导调组进行不设预案、不打招呼命令下达:武装奔袭、紧急避险、队形变换……拉练第一天,对讲机里一个接一个的命令让学员们应接不暇,背着近20公斤重的装备,没跑多远就已经汗流浃背,但学员们的表情中都透着一股拼搏的劲头,一种不服输的斗志。蜿蜒盘山路,一路前行一路歌,学员们歌声响亮,口号震彻山谷,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精神赢得了过往群众伸手点赞。

学员队干部做表率站排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