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组织学员实弹射击综合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文瀚 费策宗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09 08:14:36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组织学员实弹射击综合演练——

战术越打越灵活

一发发炮弹精准命中目标,一张张年轻面孔写满昂扬斗志。

近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组织全体生长干部学员实弹射击综合演练。演练中,他们坚持把战场主导权交给学员,通过诱导式、实案化教学模拟战斗各阶段作战及保障行动,锤炼学员战场指挥、实装操作和协同配合能力。

“有备而战,方能万无一失。”演练前,阵地指挥组组长方琦辉以敌情和战场态势为先导,精细设计各种想定情况,制订了一套近万字的演练方案。然而,自信满满的他,在审核时却接连碰壁。

“射击时不发火怎么办?”“退弹怎么组织?”原来,方琦辉的方案过度侧重于理想化的战术实施,忽视了实战条件下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基础操作环节。

方琦辉没有气馁。他利用课余时间啃课本、查资料,还和战友们瞄准战场需求反复推敲论证“依据现地占领有利地形架炮”等实战化训练内容,最终形成了一套最优方案。

“这次综合演练参加人员和动用装备多、持续时间长、课目设置难。”该校区火箭炮教研室主任侯建英介绍,为保障实弹射击安全进行,演练前他们引导学员成立了风险评估组,整理出一套包含10个大项、57条规避措施的安全事故预防方案。

演练开始后,学员们迅速进入战位。“支援步坦冲击,沿210地段向纵深延伸一道火力,距离××米……”

推演中疏于考虑的细节一再成为“战场”上的“突发情况”。面对复杂战况,学员们临机决断、见招拆招。

演练持续进行着。学员们逐渐进入状态,思路越打越清晰,战术越打越灵活……(徐文瀚、费策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