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某旅举办教练员岗位擂台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曹志国 曹洋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09 08:22:36

第83集团军某旅举办教练员岗位擂台赛

下士“击败”班长取得任职资格

4月下旬,第83集团军某旅传出一条消息:在侦察集训队组织的教练员岗位打擂活动中,两名下士击败拥有长期教练员经历的“武教头”,拿到教练员岗位资格证。

“选拔‘教头’不论资排辈!”该旅领导介绍,专业集训展开前,一批拥有多年教练员经历的老士官被选为教练员。然而旅机关在组织集训队阶段性考核时发现:很多参训人员训练水平没有得到提升。经过深刻剖析,他们发现部分教练员对一些新增课目掌握不够、组训方式陈旧、新装备操作不熟练等是导致问题出现的重要原因。

自训不硬,谈何带训。为打破这一被动局面,在旅长于中泉的提议下,旅党委决定组织教练员岗位擂台赛,通过打擂比拼、综合考量的方式,真正让能力全面、素质过硬的人才走上教练员岗位。

打擂活动中,他们不设置任何门槛,只要专业对口就可报名参加,全旅官兵参赛热情高涨。经过一番较量,装甲侦察连下士裘凯旋凭借过硬素质,以总评第二名的成绩“PK”掉自己的老班长,拿到了侦察专业教练员任职资格。(曹志国、曹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