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集团军某旅尖子身披绶带参加晚点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可可 魏宁邦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09 08:24:38

第76集团军某旅大力树起“训即战、优立奖”导向

尖子身披绶带参加晚点名

比武场上血气方刚,表彰现场喜气洋洋。4月底,在第76集团军“周考月评”训练活动中,18名官兵因训练成绩突出受到表彰,“训即战、优立奖”的导向在该旅鲜明树立。

去年该旅领导在调研中发现,训练动力不足、尚武氛围不浓的现象在一些营连不同程度存在。为此,他们根据阶段性训练内容确定重点课目组织竞赛,每周评出单项尖子、全能尖子,每月由营召开军人大会对训练尖兵,训练突出的班、排、连进行表彰奖励。同时,他们结合训练实际和专业制订《军事训练成绩考评明细》,数据量化每个战士的训练成绩,在表彰训练尖子的同时,对成绩进步明显的官兵也同样进行表彰,充分调动起官兵的训练热情。

作战支援营中士刘小兵参加所在营队的竞赛性考核,以综合排名第一和5个单项第一的成绩当选“训练尖兵”。受到表彰的当天晚上,指导员罗振刚就安排刘小兵身披绶带参加晚点名,以此激励全连官兵备战即将展开的下一阶段竞赛性考核。(王可可、魏宁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