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兵团总队六支队叫停弄虚作假的“示范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昌明 杨利程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11 08:46:59

武警兵团总队六支队

叫停弄虚作假的“示范班”

被子里的加厚帆布被撤出、负责记录补本的“金牌誊抄手”下了岗、内务柜里迷彩服不用叠成豆腐块……今年上半年以来,武警兵团总队执勤六支队向一系列中看不中用的习惯性做法开刀,让官兵真心叫好。而这一作风转变,缘于一次队列会操。

会操当天,支队评审团抽点各班级上台演示。看着二中队一班动作整齐标准,官兵一个比一个精神,一向严厉的支队长不由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可仔细一看,却猛然发现排头兵是自己蹲点时认识的三班战士小李。他什么时候成了一班的人了?支队长当场叫停会操,一问才知:因为小李身材高大长相精神、队列动作干脆有力,就被临时抽调到一班担任排头兵。这个“一班”也不是真的一班,而是把全中队队列尖子集中到一起的“示范班”。

“为了‘高颜值’不惜弄虚作假,平时糊弄不了自己,战场上更糊弄不了敌人!一定要查查这种形式主义还有多少!”支队党委立即在全队开展讨论活动,党委成员分头旁听,官兵畅所欲言,纷纷吐槽过去为了“高颜值”耽误时间和精力的做法。随后,支队机关将大家的意见汇总起来,合成一张意见表、一份检讨书进行公示,并自上而下叫停了一批为了迎检而片面追求“高颜值”的做法。同时,发动基层“风气监督员”密切关注,随时反馈,严防类似问题复发,清除形式主义存在的土壤。(张昌明、杨利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