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杜绝训练时间“跑冒滴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海峰 黄志伟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11 08:48:42

第73集团军某旅

杜绝训练时间“跑冒滴漏”

4月23日,第73集团军某旅下士周东生从人力资源科干事胡燕坤手中接过刚办好的士官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就在这一天,该旅人力资源科还主动协调办公用车,第一时间将刚办理好的新版士官证送到千余名战士手中。

“机关主动靠前服务,为基层杜绝训练时间‘跑冒滴漏’提供了保障。”旅政委侯典荟介绍说,由于该旅所属各单位点位分散,基层往返机关办公的官兵人次多、占用训练时间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训练落实。

为此,该旅组织机关、基层官兵代表召开优化基层办公事项专题研讨会,梳理总结出统计表、器材、盖章、上报材料、业务办理等6大类基层“常跑腿”事项。经研究决定,他们将机关审批项目交由营连主管,规范优化办公程序,改基层上门办公为机关送服务上门,大大减轻了基层官兵往返机关办公的负担。

如今,需要上报的周计划等请示材料,只要通过文电将电子版发给相关业务科审批、盖章后,由机关主动送至各分队;各类登记统计本、文体器材、教材书籍,也不用分队上门自取,只需要提前一天打电话联系相关业务科室,机关次日就会报批车辆送件上门,分队每天到机关办事人员数量大幅缩减。

过去经常要到机关“跑腿”办事的四级军士长曾孟感慨地说:“机关主动靠前服务,让我们能更加心无旁骛地投入训练中去。”(黄海峰、黄志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