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赴国外联演官兵回营即总结经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李源俊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14 08:12:32

借鉴他山之石 创新制胜之道

第75集团军某旅赴国外联演官兵回营即总结经验

前不久,赴国外参加“金龙-2018”中柬两军反恐联合训练暨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的第75集团军某旅官兵,刚回营区征尘未洗,便着手总结联训经验。

身处新时代,练兵更需大视野。随着我军军事训练活动的拓展,走出国门的官兵越来越多。此次中柬联训,该旅直升机机组往返途中,飞越东南亚多国领空,航程长达数千公里。联训期间,双方突击队员搭乘中方直升机实施机降渗透,穿插演练联合指挥所开设、立体封控、解救人质、联合打击等20多个课目。透过联训自我审视,该旅发现部队在空地一体训练和保障方面还存在多个短板弱项。

“总结梳理与外军合练联演的经验教训,是我们研究‘空地一体化作战’的活教材。”针对薄弱环节,该旅充分发挥有联训经验官兵的“酵母”作用:让他们通过视频授课、讲解示范分享经验心得;请他们列席党委议训会,对提出的成熟意见建议积极采纳;将他们编入多维立体封控、空地火力协同等课题攻关小组,破解空地联训难题。

“外军的机降突击队编组方式,对遇到特情时快速处置有借鉴意义……”在中柬联训中被评为“参训优秀官兵”的该旅飞行员张维、突击二连中士施国斌和其他战友共同编写教材手册,针对机降渗透的编组和技巧、空中特情和处置等10余个方面内容,提出多条实用性建议。(陈典宏、李源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