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空中突击旅将大专题分解成“微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李源俊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15 07:54:34

陆军某空中突击旅将大专题分解成“微教育”

化整为零,车厢课堂紧随演训任务

5月上旬,飞驰的军列一路北上,途经湘桂交汇的湘江路段时,陆军某空中突击旅突击二连下士丁卓自告奋勇向战友们讲述红军长征过湘江的故事,让车厢课堂“传承红色基因大家谈”再掀高潮。这是该旅立足部队动中分散条件实际,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一个缩影。

该旅是一支空中新型机动作战力量,担负空地演训和保障任务频繁,年初至今已有3批次空地勤人员分散到各个方向执行演训任务。面对人员分散、硬件有限、任务紧张的实际,如何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不能因为任务冲突降低标准!教育要让官兵唱主角,围绕任务随机开展。”该旅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一边扭住完成演训任务这个中心不动摇,一边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各连党支部的政治任务来抓,把大专题分解成“微教育”,动中“化整为零”找准教育切入点,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处、落到实处。

教育触角向末端延伸,官兵积极性水涨船高。该旅结合青年官兵特点,抓住机动途中、训练间隙、任务转换等时机,深入挖掘驻地红色资源,围绕“红色基因如何传承,强军重任怎么担当”“维护核心离我远不远,听从指挥具体怎么做”等话题,以任务分队为主体,适时开展车厢课堂、机库讲坛、帐篷微谈等交流活动。与此同时,他们还邀请英烈后代、英模功臣、出国联训代表、优秀党员等先进个人和群体登台讲身边事、话事中理。

浓厚教育氛围,增强教育实效。大漠边疆,刚检修完某型直升机的士官党员、空中机械师田长林接着上午“机库讲坛”话题,发起新一轮讨论。据悉,驻训以来,他们创新检验了高原空地攻防、低空实弹射击等一批新战法训法,提升了旅队空地一体作战能力。(陈典宏、李源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