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海东支队为基层干部出台暖心政策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龚泽玺 魏嘉楠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16 08:19:24

武警海东支队为基层干部出台暖心政策

让军人减少人生遗憾

“五一”前夕,武警青海总队海东支队批准家在驻地的中队指导员兰江洋在结婚纪念日休假一天。兰指导员欣喜地表示,支队的“四个一”暖心政策让他工作家庭两不误,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

“支队地处高海拔艰苦地区,又在任务一线,官兵一年中除休假外很难与家人团聚……”数月前,支队机关帮建工作组在调研时发现,少数基层干部因为父母生病、妻子怀孕、孩子上学等现实问题而苦恼,牵涉了不少精力。为解决官兵的后顾之忧,支队结合单位实际出台“四个一”暖心政策。

家在驻地的干部,在父母、妻子、子女生日当天准假1天;夫妻结婚纪念日准假1天,按照请事假要求,从当年年假中扣除。直系亲属生病住院、妻子生育临产、子女高考前夕均安排1次休假,减少人生遗憾……支队政委刘东华介绍说,暖心政策帮助官兵解决“情感疙瘩”,让家人成为推动官兵履职尽责的重要动力。

乐都中队指导员罗青川妻子即将临产,他却因工作原因很少陪在身边。支队了解情况后,立刻安排他休假,陪妻子共同度过人生重要时刻。妻子分娩后,他握着妻子的手说:“有了组织的关怀,今后,在你最重要的日子里,没有特殊情况,我都将不再缺席。”(龚泽玺、魏嘉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