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着眼实战探索投送新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钰淞 谢贵杨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17 08:07:12

第74集团军某旅着眼实战探索投送新模式

水陆并进,提升快反能力

南国,天空微白,在一阵急切的警报声下,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向预定港口开进,长途机动与轮渡投送无缝衔接、顺利转换,编组装载和梯队轮渡调度有序、快速安全。近日,第74集团军某旅按照预定方案展开建制营摩托化机动与轮渡投送相结合的投送模式训练,进一步强化部队快速反应能力。

“不同战斗状态的转换重点在快,实战环境下,把握速度才能赢得战机。”该旅领导介绍,此次投送演练前,他们针对不同气候条件、复杂敌情环境,对装卸速度、战斗警戒、勤务保障、设备抢修等进行了针对性演练,确保投送模式转换中各环节无缝链接。

投送现场风高浪急、浓雾渐开,部队官兵与地方船务工作人员密切配合,车辆装备有序登船、人员物资迅速装载。“实战不分天候,练兵正当此时!”正在现场指挥装载的该旅领导说,不良天候对装载和轮渡投送会造成一定影响,恶劣环境下达成投送目标,是部队常态化组织预想情况研判训练的重要内容,正是锤炼部队实战能力的好时机。

按新编制运行以来,该旅着眼实战探索投送新模式,锤炼部队快速反应能力。他们分别开展模拟铁路、水路装卸载训练,建立军地联合协调机制;注重复杂天候、陌生地域等各类实情环境下的机动训练,突出夜间机动和连续作战;结合新大纲标准规范,围绕战斗攻防和战场勤务组织基本课题演练。

记者翻开一份训练登记本看到,前不久在公路转换铁路投送训练中,该旅部分官兵机动到预定地域后,全员全装进行战斗转换,人员装备的装卸载速度较以往大幅度提高。(周钰淞、谢贵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