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某部二支队着力提升政治工作对战斗力贡献率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许明武 马超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17 08:09:14

武警某部二支队着力提升政治工作对战斗力贡献率

“生命线”与任务进程同频共振

5月上旬,一场复杂社情条件下的政治工作演练在辽中平原某地域展开。演练现场,武警某部二支队数十名政治工作干部在演练一线及时开展政治动员、宣传鼓动,有效促进了任务完成。

“大项任务执行到哪里,政治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该部政委杨国泰介绍,这个支队注重围绕中心,确保新时代政治工作跟得上、贴得紧、融得进,不断提升对战斗力的贡献率。年初以来,他们着眼担负的重大现实任务,瞄准“心理防御与进攻”“舆论法理与斗争”等多项任务中政治工作重难点问题,组织政治工作干部进行专题研究和攻关,系统梳理矛盾问题,完善多个政治工作预案,修订相关制度规定,明确任务不同阶段、不同进程模式中政治工作的关键点,并把开展政治工作的时机、内容和方法,与大项任务一体部署、同步落实。

支队党委将政治工作考核成绩作为大项任务整体考评中的重要内容突出出来,把任务中政治工作能力检验细化为5类19项具体标准,在实战化背景中综合评估,逐项分类考评,逐项细化打分,有效牵引政治工作向提升战斗力聚焦。

演练现场,该部政治工作干部紧贴大项任务进程,同步解决官兵思想问题,同步宣传战斗捷报,同步实施表彰奖励,实现了与大项任务的同频共振。对抗演练中,部分官兵出现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政治工作干部及时跟进,见缝插针开展“短平快”的随机教育和心理疏导,确保官兵以高昂士气和顽强斗志投入到任务中。(许明武、马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