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以问题为导向抓实战化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江本晖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17 08:17:47

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以问题为导向抓实战化训练

有了新装备为何不练新技能

“前方7公里发现‘敌’隐蔽步兵阵地,命令二连实施压制射击。”5月上旬,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训练场上,炮兵营营长赵志远刚下达模拟作战命令,榴炮二连官兵便迅速出动占领发射阵地,解算诸元、装定表尺、瞄准射击,所有动作一气呵成。

“为何没有使用火控系统进行自动瞄准,而是仍旧采用人工操作?”看到这一幕,现场进行训练监察的旅作训科科长鱼关荣皱起了眉头。鱼科长随后到其他连队调查,发现这种现象并非个例。图上作业时,官兵弃集定位、导航、发送报文等功能于一体的北斗手持机不用,转而用手机进行定位导航;授课现场,面对指挥信息系统操作课目,教练员居然只是简单讲解操作流程等内容,对功能构造只字不提……

为何有了新装备不练新技能?鱼科长将此类情况整理上报后,立刻引起了旅党委一班人的重视。当周的交班会上随即达成共识:“新装备刚配发,训练时存在困难很正常,但不能遇到困难绕着走,而是要本着对战斗力负责的态度,把遇到的难题作为攻关方向,以钉钉子的精神破难解题,不断把实战化训练引向深入。”

此后,为了让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该旅推出一系列务实举措。组织专业骨干赴院校进行培训,培养一批技术能手;向上级和兄弟单位协调新装备学习资料、教学视频,帮助官兵全面掌握新装备性能、构造等知识;要求训练督导组对新装备训练进行专项督查,定期通报各单位训练情况;此外,该旅还通过模拟战时条件,对新系统、新器材进行实战化检验,拉近训练场与战场的距离。

上周,该旅组织全体干部进行北斗手持机考核,平均用时较前期缩短了21秒。(江本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