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组织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宣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丁勇 武元晋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18 07:59:28

进入工作指导 进入部队建设 进入岗位实践

陆军组织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宣讲

为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深入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进入工作指导、进入部队建设、进入岗位实践,陆军自上而下组织为期两个月的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宣讲,5月11日下午在陆军航空兵学院拉开帷幕。

陆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为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宣讲团成员按照全面准备、系统深入、生动鲜活的原则,紧贴陆军实际、紧贴官兵思想,研究撰写提纲、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进行试讲,确保大宣讲扎实有效、入脑入心。

体系化宣讲、通俗化阐释、故事化解读……记者在宣讲报告会现场看到,宣讲团成员分别从“伟大思想旗帜、伟大历史贡献”“科学理论体系、强军制胜之道”等方面,对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了全面准确、深入系统的宣讲解读。宣讲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讲清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讲清强军兴军的历史成就、宏伟蓝图、光明前景,讲清官兵关注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引起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陆军航空兵学院学员感慨:“宣讲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伟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

坚持一级指导一级、一级带动一级。据悉,此次大宣讲采取上下结合、层层带动、波次推进的方式组织实施。同时,注重逐级搞好宣讲培训,使宣讲团充分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内容体系、掌握巡回宣讲的方法技巧,力求切实把习近平强军思想宣讲到官兵心坎上,凝聚推进陆军转型建设的意志力量。(丁勇、武元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