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机制之变带动机关作风改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彬 仲崇岭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18 08:10:59

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提高服务基层效率

机制之变带动机关作风改进

前不久,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勤务保障营四级军士长李建伟,因病请假到驻地医院住院治疗,卫生连的军医给他开好会诊单后,又分别打电话与机关另外两个部门沟通,让他很快便拿到了假条。这是该旅改进机关作风,建立沟通联动机制,提高服务基层效率的一个缩影。

该旅领导在一次调研中发现,由于机关各部门各科室间沟通协调不够,相互掣肘现象时有发生,导致前来办事的基层官兵有时会跑冤枉路。为此,这个旅从精简办事环节、畅通工作渠道、提高办事效率入手,专门研究出台《党委机关服务基层十二条细则》,明确规定:基层官兵到机关办事,机关干部必须热情接待并当好向导;机关人员因公外出或因事不在位,要安排临时接替人。细则中还明确了“首问负责制”,基层官兵办事涉及到多个部门同时办理的,最先找的那个部门业务负责人,在完成自己所负责的业务后,要主动帮助联系下个环节涉及部门业务负责人,说明来办事官兵的情况。

“沟通联动机制,让基层到机关办事更加方便快捷,不用再跑冤枉路了。”该旅政委崔海旭告诉笔者,这项制度实行后,基层官兵普遍反映,机关的服务态度更好了,工作效率更高了。(徐彬、仲崇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