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巴塘大站为学员苗子搭建线上教育平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宏 郭丰宽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18 08:15:16

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巴塘大站——

为学员苗子搭建线上教育平台

“这些并不是简单的计算题,还包含了对概念、原理、性质和法则的考查……”5月上旬的一天晚上,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巴塘大站,7名符合军校考学、优秀士兵提干条件的学员苗子,正在不同地点通过网络学习平台同步观看高考名师的远程教学直播。该站站长刘大勇介绍说:“这是我们因地制宜,搭建线上教育平台,帮助学员苗子成长成才的一项举措。”

据悉,巴塘大站所属兵站海拔高、环境艰苦、交通不便,站与站之间最远的距离达400多公里,给学员苗子参加集中辅导带来很大困难。今年以来,该站领导提前筹划,根据学员苗子个人基础和单位实际情况,科学制订备考计划,先后联系3家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学校作为远程教学的外援力量。

官兵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了让学员苗子备考更充分,在时间安排上,该站按照院校的时间节点,进行上课、复习、考核,帮助他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在辅导内容上,结合往年考题,对文化课、军事专业知识、时事政治理论等课程进行重点提炼,让复习更有针对性。与此同时,他们还为每个辅导点配备经验丰富的教员,让学员苗子能够及时得到辅导。

线上倍感温暖,线下激发动力。战士徐胜文告诉记者:“组织为了咱们成长想尽办法,我一定要努力成才,为川藏线建设作贡献!”(郭宏、郭丰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