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师心理服务向演训场延伸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樊鑫 于金庭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5-20 08:31:20

新疆军区某师加大心理骨干培训力度

心理服务向演训场延伸

“走出学堂,回归战位,迎接你们的才是真正的‘战场’……”日前,新疆军区某师与新疆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五期心理骨干培训班圆满结业。

据该师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与新疆师范大学先后联合举办5期心理骨干培训班,为部队培养了300余名心理骨干。通过分批培训和辐射带动,他们初步形成了师团有专职心理医师、营连有心理咨询师、班排有心理骨干的心理服务立体网,为官兵提供及时周到的心理服务。

据悉,他们为每名官兵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并根据不同的职级、年龄及心理状况等,为官兵量身订制心理服务“套餐”,定期进行心理回访。同时,他们还建立了心理咨询师值班制度,设立“理馨苑”心理服务中心,在强军网开通“心灵小巴扎”等特色栏目,初步实现心理服务全覆盖,受到官兵广泛好评。

在该师近期组织的一次实兵对抗演练中,部分参演官兵存在“怕成绩不好”等忧虑、急躁心理。心理骨干运用转移法、暗示法巧妙化解官兵心理压力,参演官兵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士气完成了演练任务。据统计,近年来在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中,该师心理骨干始终活跃在一线,有效维护了官兵身心健康,助推部队战斗力提升和任务圆满完成。(樊鑫、于金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