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创新训练方法提升飞行员战斗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天宇 陈典宏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5-20 08:43:58

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创新训练方法

新课目扩充飞行员战斗力“内存”

报道:战场生存与搜索营救同步实施、指挥通信装备使用与电子对抗交替展开、识图用图训练与侦察飞行交叉融合……连日来,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机场上,在飞行训练展开的同时,没有飞行任务的飞行员正在同步进行分队军官训练。该旅创新训练方法,使飞行训练与分队军官训练齐头并进,有效提升了飞行员战法运用和执行能力。

“过去施训,直升机分队没有设置分队军官训练课目。”该旅领导介绍说,新大纲针对陆航部队参加联合作战需求,将军事理论、识图用图、战术标图等24个训练课目作为飞行员训练内容,逼着飞行员扩充战斗力“内存”,着力打牢部队联合作战基础。

按照新大纲要求,飞行训练时间大幅增加。他们打破军官训练和飞行训练分阶段实施的常规思路,将分队军官训练课目与飞行训练课目“耦合”嵌入,采取“捆绑式”新训法,同步推进。

空地引导打击,在地面的飞行员钻进丛林引导定位;空中侦察飞行,在地面的飞行员就地取材伪装反侦察……通过这种“捆绑式”新训法的锤炼,在该旅阶段性考核中,近三分之一的飞行员在分队军官训练和飞行训练中双双评优。

在近日该旅开展的地空协同演练中,两架直升机对迫降于野外陌生地域的飞行员进行搜索营救。演练现场,直升机临空悬停,救生吊篮从一侧机舱门降下,“受伤人员”被固定在吊篮上……“以往训练只是奉命搜救,这次充当‘伤员’,对战场救援的险难度感触更深。”演练结束,飞行员向思澧感慨道。(周天宇、陈典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