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集团军推进训练安全系统化规范化落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明照 向勇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21 07:50:12

坚持严训实练 激励担当作为

第78集团军推进训练安全系统化规范化落实

5月中旬,第78集团军百余名将校军官齐聚某合成旅综合训练场,结合部队实战化训练要求,细化训练安全规范,探索建立训练安全工作全过程闭合落实的方法路子,推进训练安全系统化规范化落实。

年初以来,该集团军所属部队新装备列装、新战法探索、新训法演练等大项任务接续展开,训练安全风险增多,导致部分官兵思想压力增大。该集团军党委一班人认识到,如果训练安全风险不能得到有效防控,必将损害战斗力提升的质效。因此,他们组织部队查摆“为保安全降低训练标准”等脱离实战要求的错误做法,消除官兵“险不练兵、危不施训”的错误认识。

同时,该集团军按照“遵守安全管理法规、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细化训练安全责任、管控训练安全风险”的要求,科学细化6大类28项训练安全规范。他们还围绕“学、看、讲、研、考”5个方面,组织训练安全规范试点观摩,指导部队按照“安全风险评估和规避风险流程”,细化规范了开展军事训练风险评估的时机、内容、程序、方法,以及对潜在风险的防范措施、责任落实和检查督导。

记者在试点观摩现场看到,某合成旅卫生连官兵担负的训练伤防护与救治课目,围绕中暑、心脏骤停、枪击伤3种典型情况,演示了训练伤防护和紧急救治流程。

“战斗力标准是部队建设的‘指挥棒’,坚持严训实练、以训促防,系统防范和化解训练安全风险,是激励官兵敢于担当作为、勇于练兵备战的安全基础和有力保障。”该集团军部队管理处处长王铁军告诉记者。(陈明照、向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