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某旅党员标兵走上党课讲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唐家军 闵宇祥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21 08:02:24

空降兵某旅党员标兵走上党课讲台

自我教育道出成长心声

“为保持通信时刻畅通,我24小时守在电台旁,饿了就啃两口干粮,困了就戴着耳机闭会眼。余震来了,我抱着电台到处躲避飞石,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算砸到我,也不能让通信装备受损,坚决保住这条信息‘孤岛’与外界的唯一联络通道……”

仲春回暖,4月底,刚被评为“空降精武标兵”的空降兵某旅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士官党员安宁走上党课讲台,为大家讲述赴四川汶川抗震救灾时坚守通信枢纽18天的经历,让全体党员深受感动。

“优良传统和先进典型,是激励官兵投身改革强军的鲜活教材。”该旅党委领导介绍,旅队参加过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涌现出一批标兵模范。他们注重启发引导党员开展自我教育,请优秀党员在组织活动时讲故事、谈感受、话体会,使大家在“讲、听、学、悟、践”的过程中深化认识、深刻印象、深入实践。

该旅还常态开展“训练之星”“训练尖兵”等评比活动,在考核比武、执行重大任务等时机,将党员先进典型事迹制作成标牌悬挂在营区醒目位置,在党员中立起争当先进的鲜明导向。女子侦察引导队党员班长严婉尹来到部队后,在身边典型的感召带动下努力成长,先后参与执行重大演习演练和比武竞赛等任务,前不久被评为“空降精武标兵”。

党员标兵的事迹,成为激励党员的鲜活动力。近日,正在野外陌生地域驻训的该旅官兵在党员带动下,研究破解远程机动、工程防护、野战生存等10余个作战难题,推动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提升。(唐家军、闵宇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