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红色图谱凝聚强军力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周盼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22 08:17:13

第74集团军某旅充分挖掘英模单位资源

红色图谱凝聚强军力量

人人熟知单位历史,人人知晓英模事迹,人人争当红色传人……连日来,随着“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深入展开,第74集团军某旅挖掘所属12个英模单位光辉历史,精心设计的12张“红色传统图谱”迅速走红,激励官兵积极投身改革强军实践。

该旅前身为诞生于秋收起义中的“红一团”,历史上曾涌现出“大渡河连”“狼牙山五壮士连”“军马尖子班”等12个历史厚重的英模单位。为了将这些宝贵的红色资源挖掘透、利用好,该旅党委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作出了制作红色传统图谱的决定。

“红色传统图谱就像一张网,将一个个英模单位和人物串到一起,凝聚成强军力量。”该旅政委汪平介绍说,他们深入挖掘旅队红色资源,利用思维导图软件为旅队12个英模单位统一制作红色传统图谱。记者在“大渡河连”红色传统图谱上看到:连魂、连训、连歌、连队荣誉、英雄模范、历史沿革等内容简明扼要,一目了然;红色阵地、影视资料、书籍文献等子栏目,将拓展学习资料拉单列出,让官兵多角度学习连队精神、优良传统和历史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

前不久,该旅组织个人军事体育训练等级评定,去年从某海防部队转隶到该旅“大渡河连”的四级军士长何双武一路闯关,率先被评定为特级。该连指导员肖峰介绍,在红色传统图谱的感染下,官兵强军精武的步伐更加坚定。(陈典宏、周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