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依法指导提升帮建质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唐昊哲 曾涛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22 08:33:49

第72集团军某旅依法指导提升帮建质量——

区分差异精准“把脉”

5月中旬,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第二季度“双争”评比,装甲突击车二连再次跨入先进行列。面对来之不易的荣誉,指导员刘福荣笑着说:“连队各项建设取得如此大的进步,离不开旅里的依法精准帮建。”

装甲突击车二连改革前连年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可改革后,随着调整移防,人员结构和任务性质发生较大变化,导致连队建设水平下降。这一情况引起了旅党委一班人反思。

为了摸清基层现状,该旅成立8个指导组,分别由挂钩帮建的党委常委带队,先后沉到一线、蹲连住班,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全旅的营级党委和连队党支部全面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随后,该旅党委对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细化工作内容、标准,制定《党委机关挂钩帮建基层实施规范》《经常性工作规范手册》等规章制度,安排机关干部与基层营连“一对一”精准帮扶,把具体责任分解到每项工作、细化到每个环节、落实到每个人头,促进工作落细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警戒执勤处理方案有隐患漏洞,需进一步从严落实制度。”近日,该旅政治工作部宣传科干事李玉光来到警卫勤务连指导帮建时,自带一份任务清单:组织一次帮建培训、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参加一次连队会议、进行一次问卷调查、形成一份调查报告。

围绕帮建目标和连队实际,李玉光与党支部成员一起厘清问题短板、找准成因机理、细化抓手措施,列出“帮建工作完成进度表”,从抓训练管理入手,采取挂账销账的方法,逐个问题进行整改,连队建设水平稳步提升。

机关精准抓,抓得到位;基层精细建,建得扎实。自区分差异精准帮扶以来,该旅基层单位兴起创先争优热潮,多个后进连队成功“弯道超车”,在上级近期组织的比武竞赛中,3支参赛连队均取得优异成绩,在10个课目角逐中夺得4个奖杯。(唐昊哲、曾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