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红军团邀请数十名老英雄返营

共忆红色历史 共话强军使命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王晨亮 孙振者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5-22 16:16:29
田都来老兵为“田都来班”战士讲述自己的战斗故事。易志明 摄

近日,新疆军区某红军团邀请40余名曾在该团各个时期服役的老英模和老典型回到单位,与官兵共忆历史、共叙传统、共话强军使命,让青年官兵在追忆先辈精神、追随英模足迹中汲取精神营养、接受教育熏陶,激发官兵献身强军实践的热情。

建团86年来,他们先后参加了宜川战役、陕中战役、扶眉战役、兰州战役、甘南剿匪和边境作战等大小战役战斗870余次,歼敌万余人,在兰州战役中因作战勇猛曾被第一野战军授予“勇猛顽强英雄团”荣誉称号,涌现出“人民英雄”王学礼、“全国战斗英雄”田占德和“特等战斗英雄”王立功等一大批英模人物。

“1959年7月,我连奉命围歼纳木湖东端100多名叛匪,班长和副班长都牺牲了只剩我一个人,我挥着大刀与敌人展开了白刃格斗,最终歼敌11名,负伤13处……”耄耋老兵田都来与该团红四连“田都来班”的战士们围坐在一起讲故事、忆传统。战士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前辈“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