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与战斗英模共话强军使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康 李青青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23 08:09:56

新疆军区某团激活英雄团史

与战斗英模共话强军使命

“边境作战过程中,我们在断水断粮的情况下,以雪水充饥……”5月18日,新疆军区某红军团原二营四连战士、战斗英雄田都来给全团官兵面对面讲述过去的战斗故事。团政委王法军介绍说,邀请战斗英模回单位共话强军使命,旨在激励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练兵备战热情。

该团前身是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和领导的西北红军部队,先后参加大小战役战斗数百次,曾被授予“勇猛顽强英雄团”荣誉称号,涌现出一批英模人物。主题教育中,该团精心筹划设计教育环节和各类配合活动,专门邀请各个时期在团队服役过的40余名战斗英模回单位,与全团官兵共忆历史、共叙传统、共话强军使命,让青年官兵在追忆先辈事迹、追随英模足迹中汲取精神营养,接受教育熏陶。

曾在边境作战中荣立二等功的原二营五连战斗英模张玉辉,来到连队荣誉室,与官兵一起回忆荣誉墙上一张张泛黄老照片背后的故事。“战斗英模舍生忘死、英勇战斗,我们由衷敬佩。作为新时代红军传人,我们要传承英模的战斗精神,苦练军事技能,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上等兵张成进感慨地说。

标兵引领方向,榜样激发力量。该团组织去年在国际军事比赛中夺冠的战士索南多杰、曾在新疆军区侦察兵比武竞赛中获干部组第一名的吕奇超等训练标兵与战斗英模进行面对面交流,围绕“如何成长为战斗英雄”等话题进行讨论,着重学习战斗英模的实战意识和战斗精神,为实战化训练注入生机活力。(李康、李青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