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工程维护团二营五连“每日寄语”回归兵言兵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红星 刘子源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23 08:16:15

陆军某工程维护团二营五连

“每日寄语”回归兵言兵语

“班长,今天咱写的这句寄语我自己看着都觉得提气!”5月10日中午,陆军某工程维护团二营五连下士申林海兴奋地对班长王佳伟说道。

申林海口中的“每日寄语”是连队宣传栏上的一个小栏目,每天由一名官兵为大家提供一句激励人心的话,旨在激发官兵训练热情、鼓舞连队士气。

栏目开设之初,由于连队对“每日寄语”的要求比较高,所以大家写下的内容大多是从别处搬来的“心灵鸡汤”。看着宣传栏上更新的“每日寄语”,官兵们纷纷“吐槽”:“鸡汤”已经喝腻了,再这样下去难免流于形式。

一天,连队炊事员路伟发布了一条别出心裁的“每日寄语”:“兄弟们练兵备战加把劲,炊事班今晚加餐大烩菜!”没想到正是这句“兵味”十足的寄语,成了大家议论的焦点,官兵们看后纷纷为路伟点赞。

从那以后,连队宣传栏的“每日寄语”回归兵言兵语,同时对大家反响热烈的寄语进行统计,由全连官兵共同评选出“月度最佳寄语”。如今,“每日寄语”不仅时刻激励着大家,更成为官兵一展风采的舞台。

“兵言兵语取代 ‘心灵鸡汤’,每一条寄语都有味道、提士气,这才是‘每日寄语’的正确打开方式!”看着自己写下的话被战友点赞,申林海很有成就感。(刘红星、刘子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