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某旅开展寻根之旅

在红色遗址开设连史讲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曹志国 康克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5-23 11:27:00

“我们要像革命先辈那样铁心誓死跟党走,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决不退缩……”前不久,第83集团军某旅四级军士长张凤刚,作为全旅优秀官兵代表踏上革命先辈曾经浴血奋战过的地方——一江山岛主峰,面朝大海他激动感言。

“红色基因任何时候都不能失传。”该旅前身为新四军部队,历经战火硝烟洗礼,先后涌现出“沙家浜连”“尖刀五连”等一批荣誉连队。主题教育中,该旅深入开展“深挖连队传统、厚植红色基因”活动,让官兵讲故事、话传统,把荣誉意识融入官兵血脉;遴选优秀官兵代表,前往沙家浜、一江山岛开展寻根之旅,通过参观红色遗址、聆听红色故事,现地接受革命传统的熏陶,在追根溯源中强化官兵的使命担当。此外,他们还开展“我是连史讲解员”“视频连线老英雄”等活动,让官兵在交流互学中激励斗志,引导大家自觉传承部队优良传统。

在主题教育课堂上,“沙家浜连”指导员刘高君现场视频连线曾参加过抗美援朝、解放一江山岛战役的老兵刘石安。白发苍苍的刘石安动情地讲述战斗故事,将官兵思绪带回战火纷飞的年代。视频连线最后,刘高君带领官兵唱起连歌《你是游击兵团》,雄壮歌声消弭了空间的阻隔,视频那头的刘石安老人激动得老泪纵横。

红色传统激发正能量,训练场上捷报频传。在革命先辈优良传统的感召下,官兵激情满怀投身练兵备战。连日来,该旅先后完成军官编组作业、“四会”教学等30余项训练考核,成绩优良率较去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曹志国、康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