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通信团:基层法律骨干活跃千里新藏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蒲杰鸿 张强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24 07:59:27

新疆军区某通信团官兵沐浴普法春风

基层法律骨干活跃千里新藏线

“参团旅游时,要保存好合同、相关票据和视频录音等维权依据……” 前段时间,新疆军区某通信团一连法律骨干、女兵王雪慧结合入伍前从事旅游工作的经验,向官兵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常识课。据了解,该团有23名法律骨干活跃在基层一线,服务基层官兵。

这个团所属机务站沿千里新藏线分布,驻守地区均属“无人区”,获取信息渠道相对闭塞,许多高原官兵曾因法律知识缺乏、维权意识较弱,在日常生活、探亲休假过程中吃过一些“哑巴亏”。该团政委王利军介绍说,他们遴选法律专业或有法律常识的官兵集中培训,培养出一批法律服务工作的“明白人”,先后为每个点位配备一至两名法律骨干,形成了团有咨询站、营有咨询组、连有咨询员的服务网络。他们邀请驻地专家作理论辅导,讲解典型涉法问题,提高官兵用法能力。

同时,他们组织法律骨干把官兵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法律问题汇总,整理出6类50个法律小故事,编撰成册,统一下发。由各点位法律骨干牵头,举办法律知识竞赛、模拟法庭、“今日说法”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法治观念深入兵心。(蒲杰鸿、张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