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严格落实新大纲

锤炼夜间机动保障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学潮 周江川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5-26 10:03:54

初夏的齐鲁大地,夜黑如墨。凌晨1点,接到“某部准备穿越‘敌’封锁区,急需油料补给”的演练指令后,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油料仓库由10余台运加油车、运输车、指挥车组成的野战油料分队迅速驶入夜色,很快在指定地域开设起一座野战加油站。

新大纲颁布实施后,该仓库按照实战实保、联训联保的要求,加大夜间训练的强度和难度。他们采取学理论、看示范、练编组的方式,组织夜视器材使用、车辆精准盲操、夜间口令练习等针对性训练,打牢夜间机动保障训练的基础。

“所有车辆在下一个路口调头迂回……”演练中,小股“敌特”破坏道路,指挥员立即利用北斗系统指挥野战油料分队改走备用道路。驾驶员利用弱光源、手势、低语等方法进行沟通,全部车辆在夜暗条件下按时抵达指定区域。随后,两辆加油车分别选择较开阔地域展开,各操作手奔向各自岗位,打开各功能模块舱门,机械操作手迅速展开主油管……很快,一条条群车加油设施准备就绪。

据悉,目前该仓库夜间训练占整体训练的三分之一,午夜训练占夜间训练的一半以上,逐步纠正弱训、偏训、漏训等问题。(汪学潮、周江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