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减负放权基层放手干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薛猛 颜波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5-26 10:16:06

前不久,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一支队某中队按新大纲要求改建训练场,从经费预算、报告审批、项目招标到开始施工,仅用了5天时间。“要是在以前,动用这么多经费,少说得半个月才能批下来。”中队长柯国桢介绍说,这得益于支队党委为基层减负放权的一系列举措。

该支队今年初刚刚组建。针对部队点多线长、任务多样化的实际,支队党委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根据任务分布确立层级管理模式,要求凡是基层有权决策的事项机关不干涉,严控干扰基层工作,减少要求基层官兵参加的会议。为进一步激发一线带兵人干事创业热情,支队党委提出:有利于圆满完成中心任务的事放手干,有利于部队全面建设的事放手干,有利于提高部队战斗力的事放手干,有利于解难帮困、成才育人的事放手干。

笔者了解到,在选取士官、选送技术学兵、处理违纪人员等敏感事项上,支队党委机关充分尊重基层意见,凡大队党委和中队党支部形成决议的事,只要符合制度规定都会得到批准。(薛猛、颜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