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瞄准世界一流军队目标推进转型建设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清华 杨庆民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5-27 16:24:45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7日电(记者李清华、杨庆民)  陆军近日在新疆库尔勒举行为期4天的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集训,聚焦7个领域转型建设标准规范、8支新质作战力量作战运用、9个基于大数据信息系统创新实践、10个领域转型建设任务举措以及练兵备战重大问题等关键重点,瞄准世界一流军队目标,努力推进转型建设。

记者从集训现场了解到,参加集训的近400名将校军官,就陆军战备、训练、管理、政治工作等7个领域转型建设的标准规范进行了集中研讨,为陆军正规化建设提供了遵循依据,为确保陆军不断向“加快实现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的转变,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目标迈进提供了制度支撑。

集训期间,情报侦察、电子对抗、特种作战、空中突击、远程火力等8支新质作战力量,严格按照作战进程组织实施,完成了数字化合成旅指挥所演练、空中突击群夺控重要目标演练、远程火力群精确打击演练等多场实战化课目探索演练。这是陆军按新编制、新大纲,对新质作战力量作战运用的一次有益探索,旨在通过演练引导参训人员转变作战、训练的思维方式,引领示范作战、训练方式的变革,引领示范陆军部队作战模式向体系作战、联合作战、精确作战、立体作战、全域作战、多能作战、持续作战转变。

作为助推转型建设的示范工程,大数据在情报融合、边海防防卫、安全管理等9个领域信息系统的创新运用,为参训人员展示了陆军运用大数据带来陆战样式、指挥流程、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巨大改变,为下一步陆军建成全域覆盖、全网一体、全时在线、全维运用的大数据应用服务体系,明确了目标、路径和时间节点。

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为加速推动部队向小型化、多能化、模块化转变,这次集训陆军进一步明确和部署了在体制改革、建设理念、作战指导、作战能力、军事训练、管理模式等10个领域转型的方向、任务和具体举措,瞄准世界一流军队加快推进新时代陆军转型建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