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联勤保障中心遴选优秀教学人才集中授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伟超 刘振宁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31 08:20:31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统筹资源搞好主题教育

遴选优秀教学人才集中授课

5月25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某仓库政委纪春鹏依托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围绕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进行宣讲,精彩授课受到官兵点赞。该中心领导介绍,遴选优秀教学人才集中授课,是中心统筹教育资源、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的一项实际举措。

该中心下属单位多、专业类型杂、教育资源参差不齐,开展教育人员难集中、进度难同步、标准难统一、效果难保证。为确保教育精准发力、落地落实,中心党委在认真调研、摸清底数、议透形势的基础上,明确“机关统、区域抓、末端落”的具体要求,紧贴部队建设需求和官兵思想实际,科学制订教育计划,合理设置教育内容,统筹整合资源,着力解决教育难题。

中心成立由5名优秀团以上政治工作领导组成的主题教育宣讲团,每月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围绕一个专题集中授课;对每个专题的理论学习、授课辅导、讨论辨析、活动牵引等环节,都要求部队按时间节点和规定标准抓好分类施教、精准指导;统一梳理各专题的学习资料,依托强军网实现资源共享。针对门诊部、物资供应站、教导队等单位编配人员少、教育资源有限的实际,中心安排这些单位与地域相邻、专业相近的仓库或医院等较大单位挂靠,捆在一起搞教育。

中心坚持把严实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踩实教育的各个环节。他们健全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制,常委轮流讲党史军史,组织团以上干部开展十九大精神“每周谈”,以先学深学的实际举措带动部队;紧盯末端,以问题为导向,采取远程提问、现地考核、随机座谈等方式,搞好检查督导和针对性指导,把压力传到末梢。前不久,中心在对某片区的仓库、军代、房管系统教育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3类15个问题,当即指出并责其整改,确保教育落到实处。(陈伟超、刘振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