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极限条件对抗成为常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丁义波 迟玉光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6-04 08:38:02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坚持从难从严施训

极限条件对抗成为常态

连日来,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连续组织多个场次夜间空中加油训练,检验飞行员暗夜微光条件下加油对接能力。该旅旅长郝井文介绍,空中加油虽然是高风险课目,但官兵们没有被安全因素束缚住手脚,而是坚持战斗力标准筹划实施,始终做到难度强度不降、对接次数不减。

随着实战化训练深入推进,如何把握好安全与战斗力标准,是部队面临的突出现实问题。该旅党委一班人感到,必须破除危不施训、险不练兵的消极保安全思想,坚持从难从严、实战实训。他们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怎样处理安全与战斗力关系”“如何落实从难从严施训要求”等方面,在全旅展开讨论,引导官兵向和平积弊开刀,把战斗力标准牢固立起来。同时,他们还对照实战标准,专门制订《旅实战化训练措施》,分别从训练环境、任务规划、风险管控等方面进行细化规范,让打破常规组训、复杂环境练兵、极限条件对抗成为训练常态。

平时多闯险路,打仗才有胜算。前不久,该旅参加空军“金飞镖-2018”突防突击竞赛考核,经过赛前刻苦训练准备,他们在考核中一举夺得团体第一、个人前两名,不满29岁的飞行员汤书杳成为空军最年轻的“金飞镖”得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