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加强弹药精细管理提升训练质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慷 吕雪飞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6-04 09:17:51

第74集团军某旅加强弹药精细管理提升训练质效

让每发子弹打出最大效益

近日,第74集团军某旅党委召开议训会,两个营因为前期弹药消耗多,训练成绩却无明显提升,被党委责令整改。据该旅参谋长刘凌云介绍,新大纲颁布实施后,他们加强对弹药消耗的量化管理,力求通过精细化弹药管理,助推“三实”训练质效提升。

今年以来,该旅按照新大纲要求,加大“三实”训练的力度和频度,全旅弹药消耗量逐月递增,但有的营连在4月初举行的轻武器射击季度考核中成绩仍不理想。

“弹药消耗并非多多益善,如果不注重提升训练质效,反而会降低军事训练的严肃性。”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在确保落实新大纲关于人均弹药消耗标准的基础上,将年度计划弹药消耗量划分到各营,营党委根据训练实际控制用量,并结合官兵个人训练情况把指标细分到个人。该旅还定期开展实弹射击小比武,并加强训练监察,定期讲评各单位和个人“三实”训练成绩,对训练效益低下的单位进行弹药“节流”控制,对长期未达到训练目标的个人进行严肃问责。

弹药管理精细化推进“三实”训练精准化落实。某营战士小袁实弹射击成绩不佳,该营不再像以往那样给他简单地增加弹药供给“开小灶”,而是安排他进行更加严格的据枪、瞄准训练。他深有感触地说:“随着弹药管理越来越精细,我们不敢有丝毫懈怠,力求每一发子弹都能打出最大效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