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团打造“24小时在线”为兵服务平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永飞 冯金源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6-05 08:43:55

火箭军某团注重将关心关爱基层落实到一人一事

为兵服务平台24小时在线

“本来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还真解决了大问题。”近日,火箭军某团士官李涛从200多公里外的连队到机关办事,赶到时已是午休时间。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打了办公楼前“温馨服务卡”上的电话,没想到负责办理业务的机关干部周立尧立即从宿舍赶来,帮他办理了相关业务,还专门交代返回途中注意事项。

“机关服务打折扣,失去的是官兵信任,损害的是机关形象。”该团政委汤仁江说,结合加强作风建设,他们认真梳理反思官兵呼声,按照基层到机关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标准,下力气打造“24小时在线”的为兵服务平台。

他们明确规定,基层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机关必须第一时间答复,能立即解决的马上办,不能立即解决的要说明情况,并明确解决时限;机关各部门的服务情况定期接受官兵评议,排名情况直接与各部门年终考评成绩挂钩;对推脱搪塞和拖延不办者,团党委严肃追责问责。

他们对机关立下“铁规矩”的同时,还制作“温馨服务卡”贴在机关办公楼显著位置,并下发基层,方便官兵联系机关相关部门人员办理业务。团里还要求,机关干部休假或出差时,必须对所负责的工作做好交接,确保为兵服务不断线。

今年以来,该团机关通过“24小时在线”为兵服务平台,先后为基层办理了家属随军安置、子女入学、大龄官兵婚恋等多件暖心事。维修计量站二级军士长孟永烈,因长期外出执行任务,一直没顾上申请公寓住房。机关业务部门了解情况后,主动帮他办理了相关手续。孟永烈感动地说,机关服务贴心周到,我们要更加聚精会神练兵备战,用一流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