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见山找问题 瞄准主战出实招

南部战区按实战化要求制订百余项整改措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凌宇 姜博西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6-22 09:04:43

日前,南部战区一次演训复盘总结会上,各级各单位不但开门见山谈问题、一针见血挖积弊,而且对总结梳理的8类28个方面影响联合制胜的短板问题,逐一研究制订整改措施。该战区坚持刀口向内查问题,聚焦主战抓整改,有力推动备战打仗工作落实。

经过两年多的实践探索,南部战区在主战各领域取得了一些新成果新突破,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弱项。为有效解决这些问题,该战区以领导机关为重点,坚决贯彻整风精神,把问题整改与主战课题攻关、演训活动复盘结合起来,推动战斗队思想立起来、战斗力标准落下去。

记者翻阅活动计划看到,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把自己摆进去,采取理论学习、讨论辨析、检讨反思、清查整改等方式,逐人查“战”的意识,看“想打仗”观念树起来没有;查“战”的标准,看“能打仗”的本事强起来没有;查“战”的位置,看“为打仗”的导向立起来没有;查“战”的思路,看“抓打仗”的举措实起来没有。在此基础上,他们围绕“打赢短板有哪些、挖根除弊怎么办”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由表及里深挖根源,反思问题刀口向内瞄准自身,全部用事例、数据说话。

该战区领导告诉记者,各级指挥机构以解决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体系构建的重难点问题为突破口,按照实战化要求研究制订百余项整改措施,采取“挂单销账”的方式,狠抓备战打仗问题整改。同时,他们将整改情况作为训练监察的重要内容,着力推动纠治和平积弊成果落地见效。(赵凌宇、姜博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