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东风第一旅”用百篇“强军故事”激发练兵热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董志文 冯金源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6-22 09:24:11

带领官兵在大漠戈壁成功发射“争气弹”的“第一营”营长李甦、曾两次按下实弹发射点火按钮的二级军士长康平……连日来,在火箭军“东风第一旅”数十个驻训点位开设的主题教育课堂上,一个个载入旅史的先进典型,被官兵写入“强军故事”笔记本。

在主题教育中,针对部分青年官兵对旅史了解较少、认知不深等问题,该旅机关将厚重旅史作为鲜活教材,遴选出100篇最具代表性的旅史故事汇编成册,从党委常委到普通士兵,人人读旅史、学传统。

针对野外驻训强度高、任务转换快等实际,该旅广泛开展饭堂微广播、班排微讨论、强军微视频等配合活动。通过训练间隙随机讲、文艺创演生动讲、典型示范引领讲、优秀官兵巡回讲、人人登台共同讲,形成人人有故事、人人讲故事、人人学故事的浓厚氛围。

第一代“东风人”在戈壁滩挖野菜充饥,用萝卜刻成元器件、用麻绳充当电缆线开展模拟训练……前不久,在深山阵地演训现场,该旅旅长王锡民登台分享自己整理撰写的“强军故事”。聆听授课后,已在阵地奋战了一个多月的发射五连官兵备受鼓舞,劲头更足。

“强军故事”激发练兵热情。今年开训以来,该旅官兵在群众性大练兵活动中先后打破11项训练纪录,夜间吊装、缩时发射、减员操作等重难点训练课目成绩提升明显,有百余名训练尖兵登上“军事训练龙虎榜”。(董志文、冯金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