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推行财务经费标准化集约化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琦 康子湛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6-22 09:27:13

电子设备更新换代越来越快,如何防止机关盲目投入?日前,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推行财务经费标准化、集约化、精细化管理保障,卡住机关不必要的行政消耗性开支,减少重复购置闲置浪费,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为将有限财力更好地转化为战斗力保障力,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积极推行财务精准量化管理。他们针对办公自动化水平越来越高、电子设备更新换代越来越快的实际,根据国家和军队有关规定,围绕保障机关履行职能和维持正常运转必需,制订了办公设备、办公营具等2大类22项通用办公资产编配标准,和办公设备修购、图书资料文印、邮电通信、会议集训、公务接待、车辆维修等11大类28个具体项目开支限额标准,对超出规定数量和标准的不予保障经费,确保每一分钱花出最大效益。同时,他们还对各部门办公设施设备、用品用具零星购置需求,统一收集汇总纳入集中采购,既保证了质量又减少了支出。

前不久,该中心机关某处申请购置1台笔记本电脑,财务部门在审查时,通过对照中心制订的通用办公资产编配标准和查询资产存量情况后发现,该处已经有2台笔记本电脑,且都未达到报废年限,因此该项申请不符合购置要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