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出台破除和平积弊12条措施立起打仗导向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清华 李大勇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6-27 15:10:34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李清华、李大勇)近日,陆军党委发挥“头雁效应”,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一级带一级,以上率下带动部队聚力练兵备战、狠抓实战实训,出台实施《陆军党委破除和平积弊措施》,共12条,持续推动加快转型建设步伐。

能打仗打胜仗,首先要看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陆军坚持“刀口”向内,围绕“聚焦备战统筹工作、落实月训练周制度、严格战备值班交班、精准选任打仗干部、严肃训练监察问责”等12个方面,集智研究对策,对陆军破和平积弊、立打仗导向、强胜战之能等工作进行规范,制定印发《陆军党委破除和平积弊措施》,通过领导示范、层层带动,着力提高陆军部队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

《陆军党委破除和平积弊措施》明确提出“下力压减与练兵备战关系不大的活动项目,一切工作回归战斗力本真、体现战斗力标准、符合战斗力要求”;着眼加强党委机关训练,明确提出“陆军党委机关建立每月训练周制度,采取自学自训和集中组训相结合、人员二分之一轮训的方式,每月训练不少于1周,每个工作日体能训练不少于1小时”;着眼严肃训风演风考风,明确提出“‘零容忍’查处训练考核、比武竞赛、演习演练中弄虚作假、贿赂作弊等行为,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领导责任”。

在今年上半年陆军组织的战役参谋比武、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集训、战役首长机关集训等活动中,陆军领导带头深入演训一线,结合部队编制体制调整变化,研究加强部队实战化训练的对策措施,着力提高战役指挥员指挥打仗的本领。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战役首长机关集训中,陆军党委常委人人参训,人人以战役指挥员身份,结合担负使命任务,不依托机关“拐杖”,独立进行战役筹划作业。

陆军部队起底扫除和平积弊,认真落实新一代军事训练条例和军事训练大纲,加大训练强度,创新训练模式,开展新时代群众性练兵比武。截至今年5月底,旅团以下部队累计组织1370场专业技能比武竞赛,创破训练纪录1485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